10/30 Mon 19:00 【燦爛公投】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:誰才是民族自決的鬥士?

【燦爛公投】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:誰才是民族自決的鬥士?

時間:10/30 Mon 7:00 pm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No. 1, Lane 135, Sec 1st, Xing-Nan Rd, Dist Chung-He, New Taipei City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講者:Jaco Lam
費用:150元

*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,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*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,亦可以「換工(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)」或「換物(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)」等方式替代。
*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,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。

 

【內容簡介】
加泰隆尼亞的獨立運動掀開了西班牙/加泰隆尼亞群眾運動的新一頁,西班牙人民黨政府重新使出佛朗哥主義的鐵腕鎮壓手段、激起了加泰隆尼亞七十萬人總罷工的反擊!

與此同時、蘇格蘭/魁北克、仍存有民族獨立的訴求與運動、馬克思主義者對待民族問題的立場是什麼?如何從中爭取勞動群眾的團結、並從中聯繫至爭取社會主義的鬥爭?

而隨著中共加強對內鎮壓與民族主義愛國宣傳、對外亦強化了對台的打壓、以及對香港民主運動的全面鎮壓。並再一次的激起兩地群眾港獨、台獨的情緒。

民族問題隨著資本主義危機的深化重新被提到世界群眾鬥爭之中,左翼及至馬克思主義者該如何對待?

敬請與會了解、交流。

 

【講者簡介】
Jaco Lam 香港社會主義行動幹事 。活躍於香港民主運動、難民權益抗爭、及眾多社會運動之中。馬克思主義者、國際主義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