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6 Fri 19:00 【燦爛g0v】簡韻真|公民科技在東南亞

【燦爛g0v】簡韻真|公民科技在東南亞

◎時間:10/6 週五 7:00 pm
◎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◎講者:簡韻真,g0v 台灣零時政府參與者
◎費用:100元

*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,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*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,亦可以「換工(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)」或「換物(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)」等方式替代。
*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,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。

 

#引言
有幸能夠以 g0v 參與者身份前往 Mekong ICT Camp,與來自柬埔寨、越南、泰國、寮國、緬甸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新加坡、印度、孟加拉的講者和參與者交流,一星期的時間有演講、工作坊、 Open Space 密切討論公民科技、資料在東南亞的應用狀況。想跟台灣關心東南亞的社群分享這個區域如何應用科技在公益服務、公民參與、政治開放上。

# 資訊安全、隱私權與言論自由
    – 印度婦女求救 app 的隱私權問題
    – Ooni 測試你的國家屏蔽了哪些網站
    – 泰國藐視王室法、緬甸通信法

# 開放資料與開放政府
    – Open Development Mekong:跨區域的資料集串連與視覺化
    – 馬來西亞的政治與金流關係圖
    – 有開放資料就會有開放政府嗎?

#公民參與
    – 泰國民間公投網站,投憲法也投大麻合不合法
    – 印尼用開放街圖救災和做轉型正義地圖
    – 孟加拉的公衛社工管理系統

P.S.
這是東南亞社群場,比較偏向為人文社會領域關心東南亞的朋友介紹公民科技。

10/5(四)晚間的公民科技社群場,會討論 Mekong ICT 的培力方式,以及開放資料與開放政府的實作問題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314798372327049

 

【講者簡介】
簡韻真
臺大歷史系畢業,大學的兩個暑假曾與國際學生前往菲律賓做社區服務。做過網路媒體和新創,現為 g0v 台灣零時政府參與者,今年剛好有機會前往馬來西亞和柬埔寨參與公民科技活動,希望能夠分享所看到非常皮毛的東南亞公民科技。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更多公民科技新聞和介紹:
https://g0v.news/tagged/z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