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9 Sun 18:30 【真人圖書館】走吧,跟著咖啡回印尼!

【真人圖書館】走吧,跟著咖啡回印尼!

時間:2015/11/29 6:30~8:30 pm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
費用:免費入場

 

一群台灣年輕人親身走訪實行伊斯蘭律法的印尼亞齊特別行政區,與當地農民與大學生社團碰撞的美好經歷,並反思了異質或普世性的文化/生活上。

如果你對繽紛多元的印尼有所好奇,如果你也興致勃勃地準備闖蕩天涯,來聽聽他們的「前車之鑒」。

 

【講者簡介】

楊宜庭
交大人文社會學系畢業
2014交大印尼國際志工I DO 5團團員,2015再次加入IDO 6團隊擔任助教。

大一時和系上的印尼僑生學了幾句印尼話,沒想到畢業前真有幾回派上用場的時刻,因為參與了團隊計畫,有幸將咖啡從果實到手中飲品的過程真實走了一回(雖然是倒著接觸回去)。

在亞齊省Takengon的Gayo高地上曾經又哭又笑又驚又喜,希望自己對印尼的情感分享,可以讓大家對這美妙多姿的土地多點認識。

 

羅宥騏
清大文化研究學程碩士生
南部來的囝仔,喜歡住鄉下,台語講得超級好,熱愛聽阿公阿嬤講古,相信吃素可以救地球。

今年加入IDO 6團隊去了印尼,回來之後開始積極認識伊斯蘭文化。

 

交大印尼國際志工 I DO 團
I DO同時也是「我願意、我做」的意思,團隊成立於2009年,關注印尼熱帶雨林中環境與生態議題,在這六年於印尼蘇門答臘島執行與參與了相關保育的計劃。去年開始團隊以農業切入,直接從熱帶栽培業中的咖啡著力,去探究在第一線生產地生活的朋友們和咖啡的關係,以及了解整個產銷結構的實際樣貌。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合作單位:雨林咖啡的相關報導
http://www.seinsights.asia/news/131/2703

台灣環境資訊中心:印尼雨林條目
http://e­info.org.tw/taxonomy/term/31866

芭樂人類學-丁丁歷險記(一):Gayo高地的風
http://guavanthropology.tw/article/6081

國際咖啡組織
http://www.ico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