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 Fri 19:00 【燦爛玉樹】誰說我去的是西藏?!

【燦爛玉樹】誰說我去的是西藏?!

時間:12/1 Fri 7:00 pm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講者:楊祐瑜
費用:200元

*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,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*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,亦可以「換工(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)」或「換物(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)」等方式替代。
*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,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。

 

– 活動內容 –
2017,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,因為工作的關係,在中國藏區待了四個月,跟隨藏族夥伴的腳步,一起氣喘吁吁地轉山(他們可是臉不紅氣不喘)、甩繩扔石趕髦牛上山;走入寺院,聆聽智者講佛法,參與藏族爸爸的轉經私房路線。

「西藏,是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。」很多朋友,語帶欣羨地這麼對我說;藏文化為什麼這麼讓人嚮往?到底是高不可攀的神祕感,還是過度描繪的捕風捉影?想認識藏文化,難道一定要去「西藏」嗎?我想用五則小故事,和你聊聊我生活的藏區,以及我遇到各種有趣的人事物。

內容會包含了藏地的宗教生活、家庭關係、游牧體驗等等,我希望主題多元有趣,因為每個部份對我來說都獨一無二、難以割捨;如果你也感興趣,歡迎來和我一起嚐嚐這碗用料豐富的藏文化大滷麵,一如我在當地感受到的,豐富飽滿的生命力。

 

– 講者介紹 –
楊祐瑜
台灣彰化人,慵懶卻熱衷移動的九零後。曾領軍志工,穿梭東南亞蓋屋、修廁、種樹,發現自己更鍾愛融入當地步調,晃悠傳統市場、作飯、參與日常;骨子裡的自由與叛逆,也許是前世與遊牧民族有緣,深受藏地文化吸引,加入游牧工作者行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