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 Sat 19:00 【燦爛電影院】《馬克思:時代青年》+魏楚陽映後座談

【燦爛電影院】《馬克思:時代青年》+魏楚陽映後座談

時間:12/02 Sat 7:00 pm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講者:魏楚陽
費用:300元

*六點半開放入場,先搶先贏,禁止替他人佔位。現場約容納三十五人。
*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,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*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,亦可以「換工(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、協助線上直播)」或「換物(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)」等方式替代。

 

【講者簡介】
魏楚陽
德國慕尼黑大學 ( Ludwig-Maximilians-Universität München ) 政治學博士,中正大學專任助理教授。

研究專長為西方政治思想、現代德國政治思想、當代歐洲政治思想。研究興趣為後民族國家時代政治思想、民國初年政治思想、台灣民主政治之發展。

 

【影片簡介】
影片類型:劇情片
國別語言:德國、法國、比利時\德語、法語、英語發音(2017)
分級片長:未定/118分鐘
上映資訊:2017.12.15 台北真善美劇院
編  導:哈烏.佩克(Raoul Peck)【我不是你的黑鬼】
演  員:安格斯.戴爾(August Diehl)【偽鈔風暴】【惡棍特工】【里斯本夜車】、史特凡.柯納斯克(Stefan Konarske)【星際特工瓦雷諾:千星之城】、維琪.克雷普(Vicky Krieps)【床底下的女人】【窒命地】、漢娜.史提爾(Hannah Steele)【最黑暗的時刻】

 

【劇情大綱】
★ 2017柏林影展 特別獻映

當代最爭議思想家 點燃世紀革命烽火
全世界走到這步 他早已預言

1843年,君主專制下的歐洲饑荒肆虐、經濟蕭條,處處危機四伏。英國的工業革命改變了世界秩序,創造出新的無產階級。秉持博愛共產理念,工人組織陸續成立。兩名德國青年,馬克思與恩格斯,將顛覆這些組織的烏托邦思想,改造他們的鬥爭及全世界的未來。

馬克思取得博士學位後,憑著犀利文筆與非凡思路迅速躍升《萊茵報》總編。然而因撰文抨擊普魯士王國被迫停刊,隨後帶妻子遷居巴黎。創辦《德法年鑑》期間,馬克思結識了家境富裕的恩格斯。恩格斯在英國曼徹斯特經營紡織工廠,擁有卓越手腕與經濟知識。他的出現,於金錢、於學識,都大大支持了馬克思的思想實踐。爾後,兩人受託起草「正義者同盟」規章,一同完成了經典政治文獻《共產黨宣言》。一位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,一位含著金湯匙又滿懷抱負。時代青年的聚首,即將讓全世界風雲變色!

 

佳映娛樂 Joint Entertainment

【馬克思:時代青年】全台放映串聯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