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3 Fri 19:30 【馬來西亞系列】林柏儀:大馬與台灣的高教商品化問題:趨勢比較與抗爭串連

【馬來西亞系列】林柏儀:大馬與台灣的高教商品化問題:趨勢比較與抗爭串連

共同主辦:政治大學南風四重奏計畫X萊佛士花讀書大會X燦爛時光
時間:2016/12/23 Fri 7:30 pm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講者:林柏儀
費用:100元

*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,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*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,亦可以「換工(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)」或「換物(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)」等方式替代。

 

高教商品化的浪潮,影響了全球的大專院校發展。學費高漲、學貸壓力、教育內容的職訓化、基礎科學凋零、公共教育經費縮減、對國際學生差別收費…等趨勢,不論是馬來西亞或台灣,有著相同的狀況,也有著不同的側重要點。

本場座談講者將分享他於2015年、2016年三次前往馬來西亞訪調大馬高教商品化的觀察,同時分析它和台灣高教商品化趨勢的異同。透過相互參照大馬、台灣的高教問題狀況,期盼為兩地的反高教商品化運動,尋找共同合作抗爭串連的可能與方向。

 

【講者簡介】
林柏儀
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組織部主任、英國倫敦大學Goldsmiths學院博士班,研究興趣為馬克思主義、高等教育變遷、青年勞動處境。

 

萊佛士花讀書大會:https://rafflesianotes.wordpress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