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5 Sun 19:00 【燦爛約會】百人約會計畫_影像放映會神秘加開場

【燦爛約會】百人約會計畫_影像放映會神秘加開場

時間:3/25 Sun 7:00 pm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講者:小維
費用:150元

*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,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*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,亦可以「換工(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)」或「換物(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)」等方式替代。
*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,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。

 

【講座簡介】
嗨~我是小維,2016年我用250個小時和100個人約會,他們是38個男孩和62個女孩、來自7個國家、年齡橫跨9到58歲,與他們約會的過程中我聽到了上百個真實動人的生命故事。

2017年,爐灶影像 Rigolo Studio工作室與我花了一年的影片製作時間,終於將百人約會計劃中幾個極為動人的故事拍成小電影,用影像留住約會時的感動,準備與你分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計劃是這樣開始的……

「你是不是也覺得臉書、IG淪為旅遊、自拍、曬恩愛的舞台,讓人越看越不開心呢?」

「你是不是因為忙碌,和朋友說了再約再約之後,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呢?」

我想若能稱彼此為朋友,那就花點時間喝杯咖啡實體的交流吧,社群媒體應該幫助我們連結彼此,而非讓我們構築、幻想彼此不存在的生活。於是2016年我設計了一系列有趣的問題。藉由與100個臉書朋友的實體約會,深入記錄、了解朋友們的想法與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計劃未來發展……

每隔10年,我將約同樣這一百位朋友,問他們與今年完全相同的問題,並將答案做比較。

這將會是一個橫跨時空龐大的藝術計劃。想藉由這個計劃讓自己與人有更深的連結。也讓朋友們與10年後的自己緊緊連係在一起。謝謝你們的共同參與和見證。

影片預告: https://youtu.be/A3u2CBpNp1Q
演員推薦預告: https://goo.gl/UJLhf3

【講者簡介】
張維 攝影師/行動藝術家
當過精品公關及NGO行銷主管,對時間流動感到焦慮,但覺得Connection是魔法般不可思議的東西。2015年,為了與世界連結前後背包旅行了30國100個城市;2016年,為了與人連結和100位來自7個國家9~58歲的人約會拍成小電影;2017年,為了與自己連結寫了150篇日記並決心搬到柬埔寨執行兒童攝影教學計畫。

探索與連結的過程或許疲憊或許不安,但得到許多不可思議的靈感與樂趣,能用鏡頭留下探索的軌跡真是太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