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8 Tue 19:00 燦爛社企 柬埔寨社會企業 SALASUSU : 時尚品牌的獨立之路

燦爛社企 柬埔寨社會企業 SALASUSU : 時尚品牌的獨立之路

時間:2018/5/8 Tue 19:00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主辦:SALASUSU (獨立前為SUSU)
講者:SALASUSU創辦人暨執行長 Kenta Aoki

 

講座簡介:
SUSU在柬語是加油,SALA是學校的意思,SALASUSU是日本社會企業,在柬埔寨十年深耕,專注在女權培力,前身非營利組織Kamonohashi Project ,是2002年由三位日本人成立,Mr. Aoki 就是其一。

2008 年組織於暹粒市外35 公里處的Kchass村莊成立社區工廠兼學校,為了避免赤貧家庭販運孩童,此計劃提供弱勢婦女穩定工作機會,至今發展為充權偏鄉弱勢婦女,教授專業手作編織技能及軟實力技能,讓婦女「邊工作、邊學習,並讓婦女瞭解自己本該有的人生主導權」。

SALASUSU有一套自己的改變理論,不只給技術性魚竿,更強調軟實力與自主意識。社區工廠提供基礎柬文教育、營養學均衡、財務知識,更提供建立自信、衝突解決、情緒管理、人際關係互動等柬埔寨仍相當缺乏的軟實力教育(Life Skills Training),使婦女除經濟自主外,更在兩年培訓計畫後,「鼓勵畢業」,讓婦女能靠自己翻轉未來。

SALASUSU也在2018年4月1日正式從日本總部獨立,從非營利組織慢慢走到社會企業,從依賴捐款逐步透過旗下時尚品牌自主營運,一步一步地,Kenta Aoki 說:「不只培力婦女獨立,我們也要能夠靠自己往前,才能真正邁向永續。」

講者介紹:
創辦人兼執行長Kenta Aoki ,19歲與大學同學創立Kamonohashi Project(SALASUSU前身),致力培力柬埔寨偏鄉年輕婦女,並以軟實力技能充權更多柬埔寨年輕人。Mr. Aoki 為此大學肄業,全心投入在柬埔寨的計畫,至今在柬埔寨已蹲點10年,與當地組織和村落建立長久信任關係,至今帶領團隊陪伴著超過150位偏鄉婦女穩定的獨立。他期望讓在SALASUSU的每一份子,都能選擇自己的人生。

入場費:150元

*現場提供SALASUSU限量商品販售,可以以「燦爛好友價」立即支持喔!
*現場也有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,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*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,亦可以「換工(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)」或「換物(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)」等方式替代。
*內容以英文進行,現場有工作人員協助翻譯。
*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,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