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2 Tue 19:00 【鄭南榕基金會x逗點文創x燦爛時光】《百分百自由教戰手冊》系列講座+香港2016金像獎最佳影片《十年》

香港2016金像獎最佳影片《十年》,燦爛時光第二彈!

【鄭南榕基金會x逗點文創x燦爛時光】《百分百自由教戰手冊》系列講座+香港2016金像獎最佳影片《十年》

時間:7/12 Tue 7:00 pm(7:00~8:00 pm座談,8:00~10:00 pm放映影片)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講者:陳夏民、張正

入場方式二選一:
A:現場購買《百分百自由教戰手冊》,每本360元,限量十本,購書即入場
B:250元
報名方式:預先報名制,請先填寫報名表(https://docs.google.com/……/1zpsagJ1HdOlwPwlV9……/edit),報名成功名單將公布於臉書活動頁。
入場順序:成功報名者請於活動開始前30分鐘(6:30 pm)報到繳費入場,現場報名者將於放映前10分鐘(6:50 pm)開放補位。二樓放映室若客滿,則於一樓以大電視同步觀看。

*現場不提供餐飲,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*配合授權單位,本場無「換工」或「換物」或「換故事」選項

 

【講者簡介】
陳夏民,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

張正,燦爛時光書店創辦人

 

【討論文本】
約莫八十年前,離開菲律賓前往美國生活的卜婁杉,面對不友善且充滿種族歧視的美國社會,積極發動工運,透過書寫與實際行動,喚醒菲律賓移工自身的尊嚴,亟欲爭取移工的人權平等。對照今日台灣,從擁擠的遠洋漁船到毫無隱私的工廠宿舍,移工環境或許比當時的美國更加險惡。

活動當晚,陳夏民與張正將從《百分百自由教戰手冊》中的轉型正義議題出發,討論始終未實現的移工人權正義,同時分享卜婁杉當年在美國的抗爭故事。

參加的讀者將獲得由陳夏民翻譯、卜婁杉未曾出版的散文一篇列印版。

《百分百自由教戰手冊》
• 作者:鄭南榕基金會
• 出版社:逗點文創社 出版日期:2016-05-18
http://www.taaze.tw/sing.html?pid=11100782426

《老爸的笑聲》
• 作者:卡洛斯.卜婁杉 譯者:陳夏民
• 出版社:逗點文創社 出版日期:2013-07-01
http://www.taaze.tw/sing.html?pid=11100660408

 

【影片相關】
導演:郭臻、黃飛鵬、歐文傑、周冠威、伍嘉良
2015|香港|DCP|B&W/Colour|103分|粵語劇情片|中英字幕
2016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
2016 大阪亞洲影展

2025年的香港將有恐怖份子針對官方節慶下手?都市更新導致一切記憶均遭洗刷殆盡?不說普通話就生計無著?港獨烈士自焚抗議?「本地」二字將會被取締?

本片是五位新銳導演的合作成果,是對香港的預言,也是寓言。該片除了惹來中國官方批評及全面封殺,在香港上院線過程亦一波三折;於社區游擊放映期間,吸引觀眾達數以萬計。

我們會面對從哪兒來的恐怖襲擊?(《浮瓜》,導演:郭臻)
當保育意識走到盡頭,我們還能保護什麼?(《冬蟬》,導演:黃飛鵬)
廣東話日漸衰微,怎樣影響市民生活?(《方言》,導演:歐文傑)
十年後,香港會出現自焚者嗎?(《自焚者》,導演:周冠威)
我們的下一代,要學的是什麼?(《本地蛋》,導演:伍嘉良)

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4zebygSaZE

香港電影金像獎 爾冬陞發言(有字幕/ 連《十年》得獎片段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Ll7-ZanUdg

爾冬陞:我從未見過金像獎出現這樣的歡呼(三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D-Qs8cS2_E

孫日明:講不出聲的吶喊
http://style.vjmedia.com.hk/2016/01/17/13713

獨立評論@天下:阿K:震撼中國的《十年》
http://opinion.cw.com.tw/blog/profile/52/article/4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