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5 Sat 14:30 臺北場|歡迎來到魚湯麵の神秘宇宙:《緬甸街no.5:魚湯麵》新刊分享會

臺北|歡迎來到魚湯麵の神秘宇宙:《緬甸街no.5:魚湯麵》新刊分享會
時間:7/25 Sat. 2:30 pm
地點:燦爛時光: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)
講者:楊萬利(【鳴個喇叭!緬甸街】共同創辦人)、姚羽亭(《緬甸街》雜誌主編)
費用:200元

📍 現場販售熱騰騰、最新一期《緬甸街NO.5:魚湯麵》,可用三倍券購入,恕不找零。前20位購買者,可獲得獨家限量明信片。
 
魚湯麵獨特的香氣與口感,讓它稱霸緬甸國民料理多年不衰的殿堂寶座。當你細嚼魚湯麵時,你會發現這湯頭裡幾乎蘊含了緬甸南方料理的精髓,常見的薑黃、魚露、蝦醬、香茅都在裡面,還有台灣菜少見的芭蕉莖,讓原本軟爛的口感突然增添如蘋果般的脆度,以及最後撒上的炸豆餅,再度把整碗麵的香脆提升到另一個檔次。
 
「緬甸料理」在東南亞飲食地景上,相對於泰國、越南和印尼,對許多台灣人來說並不為人熟知。緬甸幅員廣大,每個地方的地形、氣候、族群也造就了緬甸料理的多元性。在緬甸,人們一般把緬甸分成上、下兩半,仰光、伊洛瓦底江三角洲以南,稱作「下緬甸」,族群以緬族、孟族、克倫族為主,緬甸第一大城「仰光」就是在這裡。這期我們以「魚湯麵」作為起點,深度探索緬甸南方料理的豐富,細緻挖掘這顆東南亞料理界的明日之星。
 
你,準備好了嗎?當你右腳踏進魚湯麵的神秘宇宙,左腳再踩進緬甸南方料理的黑洞,千萬要記得千尋給爸媽的忠告:「不能吃太胖喔!會被殺掉的。」
 
 
【講者介紹】
楊萬利:
緬甸華僑,阿芬雲南破酥包專業包子手,放下桿麵棍是「鳴個喇叭緬甸街」共同創辦人、華新街緬甸文化導覽員、《MingalarPar緬甸街》刊物撰稿。
 
姚羽亭:
現居為獨立藝文工作者、「鳴個喇叭緬甸街」共同負責人、《緬甸街》雜誌主編與設計。關注東南亞文化藝術、在台移民工議題,曾赴菲律賓雅典奧大學唸設計與藝術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