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 Wed 19:30 ▲燦爛西藏▲達瓦才仁:我翻山越嶺的流亡路

▲燦爛西藏▲達瓦才仁:我翻山越嶺的流亡路

時間:8/1 Wed 7:30 pm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講者:達瓦才仁
費用:100元

*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,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
【講座簡介】
「如果今生我能夠為西藏做點貢獻,這次就不要讓我死掉……」~~達瓦才仁在暴風雪中的發願。

達瓦才仁1963年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出生,在一般學校接受漢化教育,學中文,從小被灌輸一套大漢族價值觀。他從青海省政法幹部學校畢業後,回到家鄉擔任刑警。擔任中共政法幹部,是中共眼中的優秀人才。

「剛開始的時候,我也把自己當中國人了。」

不過,中共不斷強調民族主義,也讓達瓦才仁漸漸認清了自己的民族身份。他回頭一看,自己的民族,原來正是被漢族壓迫的對象。

他於1992年從家鄉結古鎮經西寧、拉薩,再歷經23天生死交關的徒步翻越喜馬拉雅山,抵達尼泊爾流亡到印度。

猶如電影情節般的流亡路,由親身經歷的達瓦才仁口述,天性達觀的藏人性格與妙語如珠,絕對是一場值得聆聽的講座。

【講者簡介】
跋熱•達瓦才仁
出生於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,於1992年流亡到印度。他從小接受漢語教育,精通中文,到印度後長期擔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中文譯者,目前擔任藏人行政中央(西藏流亡政府)駐臺灣代表、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,為西藏近代歷史學家。

著作有《血祭雪域》、《魂牽雪域半世紀:圖說西藏流亡史》,譯作有《西藏的地位-從國際法的角度對西藏歷史、權利與前景的分析》。

圖片來源:此連結將前往內容農場http://www.360doc.com/……/0608/21/522307_32015260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