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0 Thu 19:00 【燦爛大小愛】談有效利他與多元開放關係

【燦爛大小愛】談有效利他與多元開放關係

時間:8/10 Thu 7:00 pm
地點: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(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,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)
費用:150元

*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,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。
*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,亦可以「換工(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)」或「換物(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)」等方式替代。
*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,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。

 

出於一種愛,你問:
我可以怎麼樣讓這個世界因為我而改善?這麼多的社會議題,我應該投入哪一個?是只要有感覺,就去支持一間公益團體,捐錢給它、做志工嗎?如果我不是醫生或社工,就沒有辦法透過職業幫助人嗎?我可以怎麼樣更聰明地去使用我的資源與能力,帶來最大的貢獻?

出於另一種愛,你問:
為什麼劈腿出軌這麼尋常?能不能坦承面對慾望?我只能愛一個人嗎?我讓伴侶今晚和別人約會,我覺得嫉妒嗎?我應該怎麼劃好自己和伴侶間的界線,讓我們都有自由?我想開放的是性、感情,或兩者皆是?

如果這些問題勾撩你的心緒,歡迎來聽聽Alicia的分享,她不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,但在這晚,她會知無不言。有效利他理念的介紹,她將帶你走過一些推理、數據、以及思想實驗,給你一個新的看待行善的觀點;多元開放關係的窺探,她將從個人經驗出發,分享所有酸甜苦辣。

P.S.有效利他理念和開放關係並無實際關聯,這盤菜是講者自己要把兩樣丟在一起炒的。

 

【關於講者】
Alicia
-台北有效利他社群負責人,有效利他理念是出於牛津、舊金山的國際社群,旨在「透過證據與理性,帶來最大的正面貢獻」。喜歡這理性愛眾生的眼界。

-五年開放關係實踐者,有時同時很多愛人,有時就只有一個主要伴侶和其他插花。喜歡這感性愛週身的胸懷。